一墨清浅

      第5章  又见师姐
     魏无羡刚走出门口,远远看见一名粉衣女子和一位白衣金纹的男子携手缓缓而来。心想着真是好一对碧人,让人羡慕啊!
        却听见一声熟悉又欢喜的声音“羡羡!”师姐,是师姐。一时又惊又喜,兴奋的呆若木鸡,又茫然无措。不知道如何是好,想叫又不敢叫,生怕这只是自己的幻觉。直到“羡羡”又一次响起的声音,人已经站在自己的身前。顿时紧紧抱住了师姐,嘴里不停喊着“师姐,师姐……真的是你”满脸泪水,堂堂的魔神大人尽然哭的像个孩子。江厌离轻拍魏无羡的背,柔声安慰“是我,真的是我,我没事,我只是去渡了个劫,如今历劫归来,好着呢!”哭了一会,魏无羡才不好意思的放开师姐,江厌离拿帕子轻轻的擦去他脸上的泪。嘴上说着“这么好看的一张脸都哭花了,看看这是谁?”“金子轩,竟然是你,你也没死?”“魏无羡,你叫声姐夫会死吗?堂堂魔神大人一点礼数都不懂。”“姐夫!”这一声姐夫终于有机会叫出来了。金子轩真的没想到魏无羡这次竟然如此痛快的妥协了,一时还不习惯。“咳咳……没想到啊,魏无羡你现在当了魔神,气度见涨啊!”“那是,哼!”
        “羡羡,别听他的,现在我可还没跟他成亲呢!”“阿离,你我的孩子都有了!”金子轩委屈道。“金陵还在人界呢,他什么时候上来,我们就什么时候成亲。”臭小子,你最好努力修炼早日飞升,否则为父可没好日子过啊!金子轩在心中想到,敢怒不敢言。
          “师姐,我好想你啊!”“我也很想你,阿羡!”“师姐,我们找个地方坐着好好聊!”“嗯”。
        “师姐,你在神界的哪里呀?为什么我以前都没有听说过你?”
        “我在神界的十九莲域,你没听说过我也是正常。我以前也不叫江厌离,当然不认识我呀!况且你一直都在待在魔界,又不爱来神界。不过你的大名我可是早就听说过了。来让师姐好好看看你。果真是天上地下第一俊美的人呢!”江厌离轻笑道。
         “师姐,你又取笑我!”“怎么会呢?师姐是真心觉得你好看呢!等这次的神会结束之后,就跟师姐到师姐的神域去看看吧!

      “好啊好啊,师姐。以后你也到我的魔界游玩,我们魔界可好了。哦,不过我暂时没时间去。我还得再下凡一次呢!司命神君说是我欠了一个人的情。也不知道是谁?我到现在还没想起来,有欠了谁的情。”
          江厌离从储物镯拿出一对闪着微弱又柔和光芒的珠子做成的吊坠递给了魏无羡说道“这个给你,此珠名为同心珠。是我种的同心莲一万年才结成的一对珠子。它能帮你找到心意相通之人,再把另一颗珠子交到他的手上,到时候你自然知道这个珠子的效用。”
        “谢谢师姐,师姐,你对我真好。”“来阿羡,师姐帮你戴上吧。”“好的。”“诶!师姐两颗都要戴上吗?”“嗯。”“哦。师姐我们一起再去逛逛吧!”“好。”
          “师姐!”“嗯。”“师姐!”“我在。”“师姐!”“好了,几万岁的人了还像个孩子!你啊你!”说着拿手指轻轻点了点魏无羡的额头!“啊!师姐,好痛!”“还装。”无奈笑道。
            “那不是在师姐你面前才这样嘛!我就是见到你太开心了,就像做梦一样。”傻傻笑道。“阿羡,师姐从来没有怪过你。那些人那样对你不过是因为他们自己的贪欲,就算你没有修炼诡道,只要你有别人没有的宝物,又有别人没有的天赋,别人只能毁了你。因为他们害怕,他们的实力不如你,自然处处诋毁你,让你成为众矢之的。不是你的错,师姐一直知道你最是善良,就算你入了魔道,你的初心依然没有改变一直在做对的事,错的是他们。正所谓: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就是这个道理。”江厌离握着魏无羡的手诚恳道。
          一旁的金子轩轻咳道“是啊,那次我知道穷奇道劫杀也是有人故意引我前去的。当时温宁要杀我,我本可以用灵力抵挡,可是当我运转灵力的时候却发现根本调动不了灵力。所以从头到尾,一切不过是别人设计的。”金子轩边说边斜倪着二人握着的双手,心里却早已打翻了醋坛子。还不能将二人的手分开,这样显得太过小气了。
           “阿羡,都过去了,现在我们都很好。”江厌离微笑着道。“嗯,师姐,等我去到人界会照看着金凌的,不让他受伤害。帮助他快快飞升,好让你们二人早日成亲。嘻嘻……”“金凌不会有事的,我已做了安排。谁也伤害不了她,你先顾好你自己吧!”江厌离霸气说道。魏无羡看着师姐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跟自己记忆中那总是柔柔弱弱的师姐判若两人,简直惊呆了。
        “师、师姐你、你……”“你什么你,我本来就是这个性子,只不过就是因为性子太过张扬跋扈,得罪了一些神仙,才被罚去下界历劫的。”“那、那他……”说着看向金子轩。“他之前在神界追求了我一千多年,我嫌他太弱了,没答应。他知道我下去历劫却也向神帝请求一同下去了,所以就这样了。”说着露出一个无奈又羞涩的表情。
          原来你是这样的师姐。
           说着三人相伴着在神宫外各处逛了起来。后面远远跟着魔界的左江夜和程城城,还有一队仙侍。
          左江夜轻轻道:“城城,你有没有觉得大人回来以后变得、变得……”“更幼稚”
    “没错,以前魔神大人怎么可能会跟人撒娇呢?想想都可怕。” 说着拍拍自己的胸口。他们两没有想到的是以后还有比这更夸张的呢!
           魏无羡晚上回到魔帝为他准备的宫殿,看着这些布置,因为心情好,看什么都顺眼。看到架子上放了许多美酒,随手捞过一坛尽然都是年份相当长的好酒。这些酒都是灵果所酿,蕴含着丝丝灵力,喝着通体舒畅。
          边喝边想着事情,今天见到了师姐,这是渡劫归来最好的消息了。想着竟笑出了声。今天是回来的第四天了,下界都过了将近四年了,不知道蓝湛他们怎么样了?金凌都能跑跳能调皮捣蛋了。真想快点看到他们,还有江澄应该还在恨我吧?可我又不能跟他说实话,真是伤脑筋啊!算了,不管了,到时候下去再说。大不了先不跟他相认,睡觉。

评论(2)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